Friday, 1 January 2010

Kampung Life in NZ

一个月半了! 我应该没有试过这么久没有回过家. 以前读大学时, 都是一个月回一次! 好想家, 好想爸爸妈妈, 好想外婆,好想很多很多人, 好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, 辣椒,牛肉面, 阿叁鱼头, 天啊, 很多很多!

最近,已经住进了宿舍, 当然没有小红屋这么舒适. 不过为了省钱啊! 宿舍不是不好, 只是厕所在外面, 所以我每次都会为了不要这么麻烦而少喝水, 结果生病了啦! 每天都头晕晕的!很辛苦! 还是多喝点水吧!因为这里的天气真的是超级阴晴不定!

现在这里是夏天了,已经进入中夏了,就是最热的时候!可是每天早上和晚上还是会很冷!很奇怪吧! 有人说, 如果早上起来是天气很热,就是代表当天会下雨,如果很冷的话,当天就会是大太阳天!我有试过早上的天气好好, 我们去了公司后不久, 就开始下毛毛雨, 然后经理就说day off!!!! 再不然就是等雨停, 停了后, 经理说要等半小时让果不要这么湿,结果再等的当儿,又下雨了!就这样的一直等一直等, 等到中午才开工! 钱还真难赚!

这里的夏天是日长夜短的.所以早上五点左右天就会开始亮了, 然后晚上九点才会暗下来! 所以每次我九点准备睡觉时, 天都还没有暗! 然后六点起身时,天已经很亮了! 因此在无形中,我已经把的生活习惯调早了! 这样的生活很健康吧! NZ果然适合退休人士居住!

住了一段日子, 也渐渐感染到kiwi的热情, 走在路上,他们都会很我们到招呼,比如. Hi, have a great day, lovely day等… 要不然当我们在拍照时, 他们会主动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替我们照相! 记得有一次,我们在研究地图时,他们会走过来问我们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! 他们是不是很热情呢?

之前听别人说过新加坡的行人很幸福.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. 可是来NZ之后,我更觉得这里的行人比较幸福. 应该是说这边的人都很有规则,礼貌的驾驶吧! 总之, 只要你一踏进白线里(斑马线), 车子就会自动停下来的让你过! 还有,当你在路上驾驶时, 如果那条路的时速是100, 你就一定要驾到100. 不然就会像一位朋友被隔车后还被丢罐子! 好笑吧!

2010年了!让我想想2009年有什么特别的事吧!
•大学毕业吧!老爸常说,虽然我是家里最笨的,可是是第一位先大学毕业的!哈哈!
•毕业旅行,没有很特别,但是很有意义!最起码我们的毕业旅行是成功的!
•终于踏进了NZ这块土地!开始了我的背包旅行!
•在诚兴工作吧!学到很多东西,也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人!
•孤单的生日!没有家人~~

2010年对我来说,算是很特别的一年。这一年我将会在国外度过大半年!我希望一切能顺顺利利的。也希望长辈们健康快乐。希望结束这旅程后,我能快点找到工作!希望的家能美满幸福。我真的很幸运,能出生在在这样的家庭,父母给我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很很幸福,很幸运。我爱你们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怎么都没照片看了?

qianhui said...

都是在cc online。
没有什么时间弄,
之后有空时再补放!

Nuffnang

 

Template Design By:
SkinCorn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