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24 December 2009

Working Life

今天是平安夜,也就说明天就是圣诞节了!祝大家圣诞节快乐!我现在在kaitaia,一个很小的镇!刚刚下午去了NZ最北的地方!风景还不错,不过没有怎么的特别说一定要去!就是很简单的一个地标-灯塔,还有它是最北的地方!

我好像有好几个礼拜没有上网了,就让我说说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吧!我和JO两个傻婆真是勇敢啊!从Queestown搭飞机上Auckland,然后什么都不懂的来到了Walkworth,打电话给工头,结果呢?工头交代我们去买一个礼拜的食物!接着就住进了小红屋!认识了Tara, Melissa, Kay 和Regy!他们人都好好哦!有时还会做一些饼干,蛋糕的请大家吃!

接着,在来了Walkworth的第三天,我们就开始了第一份工,采蓝莓!工作其实不是很辛苦,只是太阳好晒哦!都把我们都晒成变成了焦面包!这真是很好的体验啊!在工作的第一天,我边做,脑海边想着要回家。但时每天下班回家后,想法都一直在改变,计划也一直在变!我坚持不打电话回家,怕自己坚持不住,哭得淅沥哗啦的!我告诉自己,这条路是自己坚持要来的,不可就这样的放弃!我会坚持到底的!工作了几天后,拿了第一次的薪水。哈哈。不多不少,刚刚好,足够维持生活!

某天,小红屋办了Tara的欢送会!认识Tara是因为她是Jo朋友的姐姐,如果没有Tara,我们就没有这份工!她算是我们的贵人吧!我总觉得我从一来到NZ后,好像不是很顺利,不是我迷信,而是真的很不顺!在申请ird, 户口等一些事,都不是很顺,就连找工都是波折重重!从Auckland去了 Queenstown,在回 Auckland,绕了一圈,真的很浪费时间与金钱!不过还好我并不是一个人!

现在我每天的生活是很规律的,虽然每天早上是八点开工,但是宿舍满位了,我们只好住进了小红屋!所以早上都要等别人接送,并且要配合他们的时间。所以呢,我们必须清晨六点就起床,然后六点半走路出去等车!但是,去公司只需15分钟左右,再加上吃早餐的时间,还是还有很多时间要等!所以,我已经买了本书来打发时间!最近都是四点半放工,因为天气真的太热了,所以经理都早早放我们回家休息!可是时间还是不够用,回到家后,又要准备晚餐和明天的午餐,还有冲凉,东摸西摸,九点半就爬上床睡觉了!最终,黄天不负苦人心,假期后,我们就能搬进去住了!

再来说说采蓝莓的趣事吧!哈哈。大家不要以为采蓝莓是件很容易的事!我们家公司的蓝莓长得超讨厌的!它一点也不好采,而且我们的经理超级严。一点红都不可以,所以要挑果来采。真的是浪费时间。这种钱真的很难赚!有时一不注意就会把枝也放进篮子里,结果Mike-我家经理,都会一直一直念我们,还叫我们俩Stalking girl。真惨,我们也不想要啊!顾得来采,哪有时间管篮子里的梅!不过最近他都没有对我们这么严了!因为他知道那个蓝莓长得有多么的差!有时经理心情好时还会和我们拿果丢我们,要不然就是拿毛巾丢我们!我总是会给他一脸无奈的表情!还有一件很可怕的事,那天我在采蓝莓时,尽然冒犯了蜜蜂的窝,结果被叮了!我的手指瞬间麻痹!吓死我了!幸好没事!

采蓝莓这份工将会做到一月头,过后就是去做选橘子,接着在做苹果包装!如果没有出问题的话,我将会延签,六月才过澳洲,接着看悉尼有没有直飞台湾的机票,没有的话,我将会飞回马来西亚,让后再转机飞台湾去参加我姐的毕业典礼!

好了我看这篇应该够长了吧!不写了!下次再继续告诉大家!

No comments:

Nuffnang

 

Template Design By:
SkinCorner